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檢視台灣的潛再問題

  不論是前陣子的服務貿易協議,還是到最近的食安,突然覺得自己心中的台灣在一點點的改變,什麼時候身為一個美麗島的人,對這個島越來越陌生。

  從年輕一代覺得自己住的地方是鬼島,到老一輩的人任性,古板制式化的教育下一代。是否不論上到下已經處處都是問題。

  一年前吧,我曾經發表過一篇文章,深談長輩期望,以及長輩對我們未來有多少期許,他們投注了多少心血在自己小孩身上,先不講這是否是有錯,還是身在台灣這樣就是這樣。

  逐漸崩解的人性還是什麼?

  回顧國中時期老師跟我們說去大陸玩的種種事蹟,常常聽見大陸很多人的個性很火,往往認為自己沒有錯,沒有同理心,常常做出很出格的事情。

  但現在看看呢?

這只是最近發生,更不要說之前還有很多缺乏同理心的人
之前有在餐廳點一堆菜不吃得客人

還有之前補習班老師狂打學生

學生因為壓力太大尋短

各式各樣.........

什麼時候台灣人變得如此不幸,我們在國際上已經很沒有地位了,我們自己人還不自愛,那你們何時才要自愛。

老一輩的人嫌年輕人不夠勤奮,不夠刻苦耐勞
年輕人,有自己的想法又會被念,說這就是台灣大學生

數值低落,22K 一堆標籤瘋狂的貼在學生身上
那你們又知道,現在學生想追求的是什麼嗎?

我只想說,我們追逐的只是讓世界可以知道,台灣是充滿希望
充滿夢想的一個地方。


夢想是無價的

從小時候崩壞的一切,外面的一切
真實的世界是無比的殘酷

但我們只是還是留這那些許的希望,認為這世界是有光的
是正向的,永遠都是正能量引領著我們。

我也永遠繼續追逐我們認為對的東西,我們的夢想
我們的希望。

因為我知道台灣還是依然的美好。
每個困難,每個逆境都是台灣人的希望

只要撐過來,我相信我們會更好。

                                                                                                                                        天佑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