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

我們只是要婚姻,但卻被當成加害者

   十年來,對我而言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對很多個同志來說,他沒太多太多的十年可以揮霍,沒有太多個十年,可以勇敢的做自己。

 我想很多我們這一世代的同志青年,都已經很早就漸漸接觸到同志社群的資訊,很多訊息,UT、TT、拓網,都是那時的我們活躍的地方。

回想起來,很多東西幾乎歷歷在目,卻又赤裸裸的惡寒。
在那個年代網路以經漸漸普及,學生下課會去網咖玩遊戲。


會上即時通,聊MSN,創無名,而我們已經開始碰觸到同志的資訊了。

當年的我才國二

十年的時間讓我認清很多事情,認清社會上最無情的一面,最令人作嘔的現實
以及圈內最醜陋的生態。

而十年後的今天,我不得不承認,我也是抱持著對婚姻有理想的那個人,或者說我曾經對我前任的情感,投注很多我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

我離開了家,開始我與他的生活。
那是四年前,我曾經對感情的想法是多麼的美好。

我漸漸脫離玩樂的心態,脫離過去的生活
憧憬所謂的未來,以及兩人世界的夢

但讓我認清現實的總是特別殘酷。
只因為你的家庭容不下同志,你的家,必須可以讓你傳宗接代

很早你就跟我提過結婚兩個字了,只是不是跟我....

回想起來,聽起來可笑,但那時的我依然願意繼續跟著他,
或許我們都期待過,或許哪天他願意放下所為傳統價值的包袱

跟我走上紅地毯的另一頭
那一次,我們買了一對戒指,我告訴自己

這是我當下最幸福的時候
是我那時三不五十,想起來都會笑的美夢

我自己希望的,想要的
總是可以清楚知道,我會需要比別人付出更多

比別人花費更多的精力或是時間
去面對所為社會主流這件事情

只因為我是同志

回到十年後的今天,想想十年前的我們就開始碰觸這一塊
跌得滿身是傷,傷害了朋友,傷害了家人

我很難想像現在社會網路比以前更發達的情況下
現在的小同志,如何更好的保護好自己

更好走在這一條,辛苦艱辛的道路
相信自己沒有與別人不一樣

了解世界還是有很多跟他一樣的人
知道這圈子還是有很多,願意與他交心知心的朋友

十年一日

我們談過婚姻,但我卻不是當中的主角

雖然我們沒有養過小孩
但很多剛踏入圈子的小同志,我們也怕他們受到傷害

曾經,被騙過、玩過、痛過
但現在的我過得很好,很滿足

我們的生活一樣會哭會笑
撕開心頭,裡頭的肉沒有不一樣

致我的十年   致所有人的十年
拜託,這場馬拉松我們想抵達終點。

12月10號   我們凱道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