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惡盡島(漫畫) _書評


久違的書評,我來寫一下,這套惡盡島呢是筆者我因緣際會下所買的書籍,很高興蓋亞是個好的出版社,很多書因為沒辦法真正閱讀到書籍,所以會讓人猶豫要不要買下手,但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呢,我們出版社大大很貼心的第一集99元

可喜可賀

切入正題,惡盡島(IS,Land)意思要表達的是讓噩夢走向盡頭的小島,對感覺超級夢幻,但看完書去會讓你有一種很熱血的感覺,在此感謝YinYin大大,把我們的人物都會的十分的唯美,尤其是我們的懷真妹妹(書中的九尾天狐)真的是美的一蹋糊塗,故事回到現代,沒記錯大概就是西元2009年大時候開始的,故書分為上下部,第一部敘述人類走向滅亡,妖怪回歸地球的故事,我們的男主角,沈落年是一個不小心搶走能量無限外怪的混蛋,更正是熱血混蛋,本人其實很不喜歡看那種,主角明明一直開外掛,但是又混蛋到極點的小說,但我們的落年不是,至少他會很熱血的救人.......
在此給他+1
棒!!所以故事就從這邊展開了,第一部很熱血的就是這部分了,敘述他跟白宗的總總斬不斷的孽緣,其實這部分也可以很微妙的看出每個腳色的內心變化,主角擁有解剖人心的外掛,其實只是單純看穿人心些微變化的能力拉,但這樣我又很想唱首歌,易手很適合唱給白宗等人的歌

田馥甄-LOVE
我愛你,你愛他,她愛她.......

對就是這種情況

而第一部很開心的世界迎向終結,台灣很幸運地擁有白宗跟主角等人,倖存滿多人的
可喜可賀

而結局是落年跟懷真的牽絆終於解開了,落年暴斃死亡(這樣哪來第二部阿??!
懷真就此消失一段時間 

再來我們走向第二部,第二部時間是發生在第一部結束後100年
我們的主角真會睡阿

第二部動機其實很簡單,其實只是落年要尋找懷真
而他在第一部結束得劇情,因緣際會下可以跟正常人一樣修練,但只為了去龍宮,變相地又變廢物了。

身為讀者之一,我只能說事事無常阿
我想落年也想這樣說吧(拍肩

所以,整整第二部有一瓣都是在敘述找懷真的過程,然後遇上了我們白宗的三位後代子孫,這邊我不得不吐槽一下作者大大
莫仁大大阿,你壓根沒想讓落年跟懷真在一起吧!!!!!
還把自己慢慢幻想吧,反正第二集的主角,又是我們的落年跟我們的小韻妹妹,作者很貼心的為她設計了非常跟一般人不一樣的身世,還有部一樣個個人特色,我只能說真的很貼心,YES
前半部都是在敘述找懷真去隆宮的故事,但沒想到到了龍宮,才知道妖怪神仙資訊傳遞的速度是用年在計算的,所以我們的龍王也是完全不知道懷真女神的去向,還好後來她自己出現了,但是又神隱了,不然根本沒辦法讓落年搞姦情阿!!!(??
整部作品又在人類又面臨一段危機,然後又讓落年最後開始開外掛下結束了,落年啊!!你也太晚開了吧,丟結局了

很開心的迎來HAPPY END 主角打贏小BOSS(應龍)跟大BOSS(暗靈)
人類就此太平

好吧!!內容大概是這樣

重點:我的讀完心得

其實我們可以看到,台灣的作者寫出來的作品,其實都有很輕鬆的一面,就作者寫出的世界觀來說,其實人類很邪惡的,所以是報應?
但只少在人物的刻畫上是很厲害的,莫仁大大也寫出了一個不由得人為之一笑的主角,每次看到他熱血的衝上去,但是事後又再後悔自己做的蠢事,就會笑一笑,他是主角,但他也慢慢變成我們讀者的好同學,跟著他我們可以到達惡盡島的世界中,而讀者我,就我的觀點來看,其實第一部整部是在為第二部舖陳,對整整13集都是為第二部做準備
很厲害吧,看完會有一種好像還沒結局的感覺,我真得很喜歡這部作品,就是這個原因,而每個人其實都是主角,大家都有自己的故事,想想看完這部作品真的很開心,尤其是每個腳色內心的變化,整個到100年後都爆炸了,女主角的母親,狄純,跟落年那種感覺也到了100年後都沒變,果然落年在哪時候都是主角啊!!!
只是我們的女神懷真,果然只是女神,連絡年最後也沒跟她在一起,應該吧!!不知道作者會不會寫千年後的事,或許千年後會在一起喔,反整主角死不了嗎!!

而來討論漫畫版吧

來寫這評論的最大原因其實就是因為今天拿到小說版
(揍飛~~小說完結多久拉

就是這樣,漫畫其實完全沒經過原作手中,只有故事是原作的,但畫師一樣是我們的YinYin,真的超棒的,支持本土畫師,他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畫家,也讓台灣小說漫畫別出一翻天地。
在漫畫裡面,畫者除了主角沒太多改變,其他腳色在裡面又做了一翻小變化,我們的瑋珊表示(我的傲驕屬性上升),很棒的修改吧!!
再來就是賴一心這位腳色上的詮釋,一整個就很西方人,但在漫畫中,很經典的表現出他熱血熱心的面,而懷真女神,更有妖狐的氣息了,大推

目前只出一集,但在劇情上有修改,但是細微部分都在腳色的樣子跟互動下表現出得很清楚,別有一翻快感

今天看完就熬夜寫這一篇書評
說實在台灣作者就那幾個最有名,但莫仁可以說是其中之一,也感謝蓋亞大大的出版,我依舊支持書本,支持正版,支持周邊商品XD
以下個人私心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