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下雨之前

告別的前夕,離別的當下,與其放著我看不清的現實
我寧可不願意去相信,不願再次熟悉你的面孔

那年的我,深怕的只是你一走,就是永遠。
殊不知,那一次的道別,卻是你我人生的轉捩點。

「Alan,再見」
「小妤,保重」


那是小學三年級的夏天,迎接我的是充滿朝氣的早晨,那是我第一次遇見你,在早上離開家門準備去上學時,才發覺對面剛搬來的鄰居,也有個男孩準備去上學。

對到眼的瞬間,他只是笑笑地跟我點個頭,就往裡頭喊著媽媽快點,不然轉學第一天就要遲到了,不知幾年級的他,看起來就是個可愛的小男生,但比了一下身高,卻略高我半顆頭。

我揮了揮手,走進電梯,開始我小學三年級的第一天。
因為小學是在家裡的附近而已,小學生的路程,也只要五分鐘而已,段段的道路,會經過兩個紅綠燈,會經過一間7-11,會路過一個小雜貨店,之後再沿著導護媽媽們的指揮,走進校門。

偷偷拿早餐中的十元,拿去買糖果的吃的我,吃著手中甜甜的糖,那大概是小學時最單純的一段時光了。

當天的放學,我剛到家裡公寓的電梯下,那個我家對面鄰居的男生已經在樓下等電梯下來,我抱著好奇的心態跟他打招呼。

「你好啊,我是品妤,你是我家對面剛搬來的鄰居吧。」
你只是靦腆的笑了笑,好像很不好意思似的,好像我跟你說話,讓你非常不知所措
「對阿」
「摁」我也對你笑了笑,電梯來的,我們處在同一個空間中,我才隱約聞到一股淡淡的薄荷香,讓我一天的緊張感也都消失了。

進家門的前一刻「我叫Alin」你才從口中迸出這句話,在心中竊笑的同時,我也才想,竟然是英文名子還真少見,不過一下子就釋懷了,他可是從其他地方轉過來的人呢,叫Alan 也不奇怪啊。

「掰掰,Alan。」

那時的風,似乎還殘有淡淡的香味,以及你跟我的餘溫,清晰舒服的感覺,是我第一次除了家中之外,也有人也給了我這樣的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