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雨天 我自己 02

對於高中生而言,愛情不過只是小打小鬧,並且迫切的想與對方做伴,而一不小心彼此就相知相惜,但卻也可以無理取鬧。

學期已經過了大半,可以說得,不可以說的都大概都懂,參加社團活動,也是我們下課後最期待與最想念的時間。

如同前面所說的,成為一個團隊的一員,與成為一個社團的一份子,或許我不是名義上真正的一夥,但我確實是最熱愛這個團體的一個人。


  才剛11月,新生的我們對於上下課的節奏也熟悉以及了解,而對於我跟小偉間,更習慣彼此當聊天,玩樂的朋友。

「小偉,我問你,說與不說的差別在哪?」
「你指的是要告白跟不要告白的差別?」
雖然小偉知我者也,但這不能說坦白就坦白
「我當然不是說告白,只是你看學長們雖然有名有氣,但也只在我們學校,我在想要不要偷偷幫他們做一個粉絲專業,偷偷當他們的小粉絲」
「你是說~,要告訴他們你有在經營,跟不告訴他們你有幫他們經營的差別嗎?」我大力的點頭,並說了更多臨時掰出來經營計畫,順利的蒙混過去了,而且小偉很仔細在思考這個問題。

「我在想阿,你也知道我是攝影社的,拍照、錄影器材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但我不希望我自己拍的照片,還有影片是只有我們自己看,我想要我們的青春,我們的過程,都可以給大家看,讓大家欣賞。」

「我覺得不錯阿,但問題是,妳的粉絲專業,是FACEBOOK,影片要弄好的話,就是用YOUTUBE了,哪應該算是你個人的東西吧,而且我覺得只有這樣還不夠,照片的後製,影片的製作你會嗎?」

「诶诶,我只是說我想做,想往這邊作,如果我真打算這樣弄,我也會自己翻書,自己網路上學習阿」

「也是。」

高中,只是我們青春的一個站,但回過頭來,過往的日子,沒留下多少東西,卻留下了許多遺憾,甚至懷恨自己遺忘了許多東西,因此我才想留下什麼,做出什麼。

於其在那懊悔,不如我現在就開始作。

就憑著帳樣子的初衷,憑著我想留住一點感覺的韌性,我開始上網找資料,開始更頻繁的拿起相機,一張一張的照片,一本一本的程式操作的書本,各式修圖軟體,還有簡單的影片剪輯,突然像是有意點衝動,我覺得只要我一停下來,我就不會繼續前進。

很多時候沒有多想的想法,沒有帶太多水分的東西,往往最後會陪伴你最久,就像現在我對於拍照的執著,寫東西的想法,沒有一刻是想停下來的。

當發現平時上課時間的東西已經不夠我拍了,我開始下課時留在學校,沿著校園走,邊走邊拍,有時錄個影,沿途走過的感覺,下課後不一樣的校園,有點空虛、但卻有另一種美感。

小偉有時會繼續陪我留下,有時會早早回家,五點過後的校園,像是我的另一個世界,而每天,總會有一個身影在超場奔跑。

也才發覺,劉葉學長有時會自己在超場慢跑,有時還有幾個男生,也總是會一起,但我留在校園的目的是為了拍照,也總是從旁邊的小路經過,捕捉了幾個畫面,然後離去。

但偶而,還是會被學長碰巧遇到路過超場的我,而一小罐舒跑,會成為那天小小的確幸。
學長不會過問我為什麼會繼續留在學校,也不會過問我在做什麼,我們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與她聊聊學校的生活,上課的內容,以及跟小瑋平常無聊的對話,而學長也只是點點頭,或是偶爾會說一點學校的一些事蹟,還有一些學校總會有得怪談,最後繞為熱音社的主題,講了很多社團的趣事。

當習慣有人與你分享瑣碎事,有時總是會期待下次路過的時候,也會有一樣的身影。

而平時上課的空餘,也總是往音樂教室那邊靠,聽著學長學姊們練習,也大概知道學長學姊今年12月還有一場多校聯合的音樂發表會,即便高三的讀書壓力大,但學長學姊也總是認真的練習與練唱,宇嵐的鋼琴,總是最早出現在教室中。

「學妹你總是往這邊跑,你們教室的同學都沒有意見喔?」
陳麟學長總說,我都已經快變成他們的小秘書了,每天幾乎看的見我的身影。

「怎樣,小妤是礙到你了嗎?在那邊唧唧歪歪」
「學姊,別那兇拉,學長只是關心我啊,而且我是女生,學長可能以為我是偷偷跑出來的吧。」

「嘖嘖,那他怎麼不關心我有沒有同學會有意見?」
陳麟學長也只是無奈的笑了下「就你那臭脾氣,幾乎跟男生一樣了,誰還會擔心你會不會有危險啊。」
「攸~什麼跟男生一樣了,照你這樣說我像你們臭男生,那宇嵐那個性不就像個小女孩」
「我只是不愛說話而已,怎麼躺著也中槍。」宇嵐也只是淡淡的一笑而過,並不想在上面多著墨什麼東西。

「就你心裡面那麼多彎彎角角,老娘我雖然話少,但向來有話直說,這跟像不像男生一點關係都沒有。」紫雲學姊在這邊,就種是這種大辣辣的樣子,看他的表情,像是想繼續跟宇嵐論戰。
「OK~OK,打住,就知道你們都是臭脾氣,只是一個臭在外面,一個臭在裡面。」
我跟陳麟學長,聽到阿葉這樣說,就開始笑得人仰馬翻。

在這邊,像是透明的一般,幾乎只有笑聲,有歡樂、而且是輕鬆的,即便我知道這只是練樂團後的放鬆,緩和平時緊張的感覺,因為我也逐漸感覺到所謂的壓力,以及緊張。

社團時間,就像是大家在學校的目的,來學校的意義一樣,不是為了讀書考試,就為了與高中的那些點點滴滴的社團情誼,以及認同。

即便我知道這是學長學姊的時間以及空間,也更知道學長他們只是因為太過於熟悉彼此,所以會這樣子打打鬧鬧,但有時總會羨慕...........

而那陣子,名為在星空中游泳的魚的粉絲專業以及部落格,正是在臉書上開張,即便粉絲人數為零,但我想,哪天他會越來越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