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放下許多之後

七月已經過了大半,細細數來這些年的點點滴滴
走過的日子,走過的街道。

這座風大的城市,令我熟悉
也令我感到痛苦。

原來六年的我們,也走了好長一段時間
這段路,刻苦銘心

   七月的夏天,感覺好久沒有感受到這樣的天氣、這樣的氛圍,在工作的時間當中,也才驚覺來到這座城市,也好幾年了。

  當初的過往,當初的點滴,造就了今天的我,但也因為有你,我也重新認識自己,了解自己,即便這樣的結果,我想我們也都付出過了。

  炎炎的夏天,我開始思考我之後的未來,往後的日子,以前因為朋友我選擇了我三年的高中,因為他我選擇了我讀四年的大學,之後我該是需要為了我,想想我未來人生規劃,思考存錢,思考工作,以及我幾年後的生活。

  以前我總會想,因為我覺得懶惰、懶散,所以我寧可把事情一次做好,之後就不會有其他麻煩,但後來想想,這也是我自己的人生態度,我願意把事情一次做到位,或許,看著我自己得人生,自己得步伐,我也是在過自己得生活。

自從家人知道自己的事情,少了許多包袱,少了許多的負擔,也或許阿嬤走了,很多東西都在慢慢改變吧。

  「你還記得那時在墊腳石書局,我們一起乘坐的餐廳嗎?」

一股酸澀湧上心中,很多很多的不捨,很多很多的痛,不斷的戳弄那份傷口,而我只能用更多的藉口,更多得理由去掩蓋,不去被人發現。

  那時我總是笑一笑,點個頭,然後聊聊所謂的『未來』,心中總是洋溢著丁點的幸福,有些事情,總是想拼命追,拼命緊握手中的事物,不斷跌倒,不斷受挫。

思念,總是淡不化的傷痕,隱隱作痛
懷念,總是融不掉的冰,熟悉卻又陌生

想改變的,總是沒有改變,而變的總是自己

哪時我才能破蛹成蝶,去那天空飛
亦或著,成為風,奔跑在這片大地

我們............已經變成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