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8日 星期一

7/19 雜談

  我拖著疲倦的身軀,走在七月炎炎太陽底下,但我的視線,彷彿無法對焦。
2016年的生活中,普遍過的平淡,少了很多原因,也少了很多必須。

  我不用在為社團的事情操勞,也不用為了家裡的人煩惱,第一次享受名義上的自由。

但腦中迴繞的事,昨晚你對我說的話,你跟我說的事,總覺得到底是你變了,還是我變了?
腦中不斷思考著個問題。

  我開始思考我想要的,我喜歡的,還有我該如何好好過我的日子,好好規劃我未來的人生。
有人總說我想太多,我總是把自己逼得太緊,總像是繃緊的彈簧,久了或是不小心被引爆了,就會一發不可收拾。

  但是快一個月沒有你的日子,這樣下來我感覺現在我缺少的,是『獨立』。

我要開始用我其他時間,努力去生活,努力過日子,而不是傻傻的癡癡的活在別人的羽翼之下。

  而在Dcard有看到一篇文章,女孩為了生活,努力打工,認真上班,說有時總會羨慕閒閒沒事的大學生,而自己只有坐不完的工作。

回頭想想自己人生一路走來,常常都是靠家裡,或事有很多的資源可以使用,但我至少十年的工作經驗,讓我對於每天工作這件事已經麻痺,已經習慣。

但我的工作的錢,至少都可以留著自己使用,自己開銷。
但往往我總是忽略,生活上很多的細節都是家人,都是親人提供給我的。

國高中所謂的獨立自主,也只是在另一個層面上自我滿足的獨立。
我沒有為家裡帶來太多得貢獻,我沒有做好很多我應該做的事情。

做著自己的白日夢,每天癡癡妄想。
做著自己的大叔夢,對著愛情等待。
該清醒了,沒走完的路,需要繼續走完,沒做完的目標,繼續前進。

我不後悔我到現在走過的路,但我想用現在的我繼續走完我未來的人生。
繼續掙扎,繼續努力,我不希望我心中的那份熱誠在這邊提早熄滅。

我想把我心中那一丁點的光芒,繼續照亮我眼前望去的道路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