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雨天 開始的聲音02


鋼琴聲響起,悠揚的樂曲是你的聲音,我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會繞一段路回去教室,繞一段路經過你所在的地方,只想聽你默默的再裡面彈琴。

我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懂,我只是個迷惘的女孩,來到這裡,來到這陌生的地方,但我確認得你,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我聞到了只屬於你的味道,但感覺你卻不認得我了。

而最後我還是選擇了攝影社,我不懂我為什麼會做這樣的選擇,我摸著今年爸爸買給我的生日禮物,爸那時候只跟我說,他希望我不要後悔自己的選擇,只要我快樂就好。
好一個我快樂就好,我真的能快樂嗎?活在這個世界上,我只覺得我是一個第三者,不管任何事,我感覺我都只是靜靜的旁觀,沒有太多感情,沒有太多情緒,我只知到偽裝,可能是我學最好得東西吧。

言不由衷,是我的專長,從小到大我知道父母養我很不容易,能不讓他們擔心我就會努力去做,不論是課業還是生活,童年的小孩在玩鬧但我想的只是乖乖在家裡作家事,乖乖的,也是我的專長。

小瑋,你最後還是去了校刊社當你的小作家了,我想這是最適合你了,沉溺在文字的世界裡,我們一起上了同一個學校,同一個科系,但你的世界,有目標有理想,你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你知道該做什麼,這就是你跟我不一樣的地方吧。

其實敬仰大概說的就是這種心情吧,周圍的人每個人都有目標,都有夢想。
而人生沒有目標沒有希望,那個人大該就是再說我吧!

「你再看什麼學妹?」這是劉葉學長說的
偷偷摸摸的多在校舍後面往裡面看,我想任誰都會覺得奇怪。
就像一開始說的,甲工樹很多,花很漂亮,這些都是屁話!
我只好坦承我聽到了鋼琴聲才跑過來看。
但我想你接下來的行為,已經徹底嚇到我了,你只是拉著我的手,走進去了音樂教室,說實在當下我當然是一直說不用,但你說來都來了,你說順便聽一首曲子再走,而且你很聰明的拿陳麟學長當擋箭牌,說之前有看過我。

天殺的!我不應該跟小瑋去找他的哥的。
心裡咒罵了小瑋幾百遍,但最後我還是就進了讓我心癢癢的地方。
「葉子!呦,已經對學妹下手了嗎?
我低著頭,其實我很想逃出去,這邊的一切感覺都不像是我會接觸的。
「學妹,你著麼在這邊?」我認得這聲音,而對方也明顯看出我,天阿我明顯掰哦個理由告訴他們,你們笑笑的說沒關係,等陳麟學長跟劉葉學長調音完,就準備彈他們寫的歌給我聽。

宇嵐,你知道嗎?
這是我來到甲工第一次如此進的看你,你微笑著跟我說突然有人來聽我們練曲,他有點緊張,因為平時根本不會有人來聽的。
我在心中偷偷的說,我很願意來聽阿

還是回到那個時間點,教室只剩下吉他還有鋼琴的聲音。

我等你,卻說不出口
我叫你留下,你卻不理我
風吹響的是名為送別的旋律,我送別你
你帶走是名為青春的痕跡,刻印在我骨子裡
你留下個一首名為傻哭的歌曲
讓我只為你傻哭,讓我只對著你傻笑
我對摺了你的留下的記憶
對摺了我對你得心,
我翻轉我心中的空白,
讓有你的那一面,
掩蓋在我心的另一邊,
這是一首名為傻哭的歌曲
你走了,跟著你傻傻的微笑
這是雨天,沒有了傻哭跟傻笑
雨天,洗刷著另一面的你
如同漆黑得夜
讓我在已經忘記你的日子裡傻傻的留下淚水
你走了
帶走了傻傻的影子
還有我傻傻得心.................

宇嵐阿,為什麼你寫的歌詞,會讓我那麼想哭呢?
傻哭,傻傻得哭,那個人是你嗎?
我拍了拍手,說好聽,我才知道,你們說了謝謝,麟哥很開心的跑過來問我,說歌曲寫的怎麼樣?曲子是他編的,對這讓我很訝異。
這只是一個高中生組成的樂團而已,他們都為了自己的夢想再努力。
宇嵐阿宇嵐,這是你的世界嗎?讓我感覺好不一樣,看著你溫柔的彈琴,唱歌讓我深深的著迷上你。唱歌彈琴的你,很快樂吧,我看的出來,感覺你在織你自己的夢,還有一種叫做言宇嵐的味道。

一陣風吹進了我得心裡,我又不小心著迷上了你,你身上淡淡的薄荷味,不刺鼻但卻像毒品一樣深深讓我著迷,但我最強的卻是偽裝自己,讓自己不要靠近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