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雨天 開始的聲音04

其實我們沒有太多的交集,就像是天空與大地,而你是風而我只是一條在水裡的魚。
  我說過甲工是一個好學校,有美好的風景,舒適的空氣,還有你......

在呈堆的照片中,我一張一張的分門別類
有風景,有同學,有自拍還有家人的照片


在短短的兩個月裡  相機已經有了好多照片
原來已經兩個月了。
這兩個月的日子裡其實我有交集的人除了小瑋,最大的進步就是葉子跟紫云學姊了吧。

「學妹妳怎麼在這裡呢?」再放學的午後,劉葉在學校碩大的操場上奔跑著
看著他穿著學校的短褲乙個人在操場上慢跑著。
我問他怎麼這時間還在學校,其實不只納悶,因為學校校地偏遠,大家放學都是作學校的專車回家了。
「學長你住宿?」我說出唯一的可能性
「答對了」你笑了笑,也問了我這時間者麼還留在學校
「今天要留下來幫健康老師搬東西,我還要順便幫小瑋拍攝學校放學的風景,他是校刊社的成員,這期的主題是校園美景,他就拜託我了」
我拿出相機晃了晃,其實是我主動拜託小瑋交我拍的照片,我跟他說入選的照片稿費給他沒關系,我只是想拍照而已。
  劉葉學長問了我要不要喝舒跑,我點頭說了好,夏天午後甲工的天氣有點涼,但因為後山有時會燒草,所以空氣有點差,所以嘴巴有點甘燥。

看著劉葉學長從書包拿出一罐一灌舒跑,丟了一罐給我,他還拿出一小袋的骨頭出來,走到了在超場上打鬧的狗群旁,一根一根丟給他們吃。

學校有很多校狗,但是教官希望學生不要亂餵他們,因為狗吃的東西跟人不太一樣,還有怕狗狗會習慣,或許學生因為同情心會給小動物吃東西,但是學生畢業這些動物就沒人照顧了,有的時候還會有捕狗大隊來學校,老師也都跟我們說過被抓走的狗狗再7天沒有被領養就會被安樂死。

這都是大家都不想看到的事情,但是後來學長跟我說
「你餵這些小狗,他被抓走的時候更可憐,那還不如現再在我們有能力的時候多照顧他們。」
我才了解,學長真的很溫柔,而且很熱情
他拿著剩下的兩隻骨頭,帶著我走到教學區,找了一個蹲在椅子下面的一隻狗。
「大白!大白!」
大白是那隻狗的名子,一個陪著甲工學生走了十年的校狗,也是學校唯一承認的校狗。
看著那有點斑白的皮膚,再後腿那邊還有點皮膚病,當我聽到這隻狗已經十歲以上了,○一時我擋下很驚訝,一隻陪學生好多年的老狗。
他的一生幾乎都是在學校度過,但是很多學生都已經慢慢忘了他,反而去照顧什麼小花,巧克力,奶茶的狗。
  其實現實很殘酷,當狗日漸衰老,學生很多都忘了當初陪伴的是誰,只有以往畢業的學長姐回來學校時會再來看他。

這是劉葉學長說的,其實心中有點不捨,學長說了很多關於大白的事,他希望學弟妹能傳承大白的精神,好好照顧它,因為就連他也不知道爸白還能陪伴學生多久。

「說了那麼多令人難過的話呢!」學長起身,伸了個腰
我搖了搖頭說道:「才不會呢,大白的精神永遠都跟我們在一起,不管他哪天走了。」
我拿出了相機,拍了一張大白吃東西的照片。
宇嵐,哪天你畢業了,也是否在我的心中呢?

「小妤,不介意我這樣叫你吧!」
「不  不會」
「還有點時間,你能幫我一個忙嗎?」
他誠懇的說道,我偏著頭接著說
「還好不會很趕時間,怎麼了嗎?學長」
你笑得很開心,真的很開心,拿出了一個碼表交給我,說希望我幫他測量一千六跑多久。
「拜託了喔,還有不要學長學長一直叫拉,你叫我葉子就可以了。」
什麼樣的人會用葉子這樣的錯號,我想直有他吧
看著學長在操場上奔跑,其實心裡覺得這個人真的很厲害,又會樂器,又會運動,雖然他本人自己告訴我除了這些其他都不能看,成績也沒有很好。
但我知道其實他每個學期都是ALL PASS的。

甲工午後的陽光真的很舒服,樹葉青翠,手中拿著葉子給我的飲料。
這是個怎麼樣的感覺?
大概就是葉子學長給我的感覺。

第一次如此近距離觀察著他,而第一次看他就是他下課後的另一個'樣子。
陽光可能是你的代名詞吧,我偷偷的給你打上 Sun Boy的稱號。
我拿起相機拍下了那跑步的身影.................

是什麼樣的聲音可以代表他現在的樣子呢?
日常還是回歸正常,但我最後還是習慣走到音樂教室聽著你們練習。
有時叫事是安靜的,因為要考試,陳麟大哥有時拿著空白的樂譜抄抄寫寫,而有時問宇嵐這首個這邊寫的怎麼樣,而要考試的時候,就看見三個人圍著學姐問數學,問問題之類的。

「紫云姐,你功課真好」
我真的只能說世界上還是有很完美的人,不要懷疑,那個人就是這個學姐。
如果要說一個女人對一個女人的評價。
第一點 大概就是頭髮
第二點 就是身高
第三點 就是皮膚
第四點 才是胸部
而以上四點都是外貌,也是男人最愛看的
而我覺得學姐以上都有修長過肩的頭髮,細緻而有點曬黑的皮膚還有一七三的身高,胸部雖然不是巨乳,但是卻是凹凸有致。
  而我覺得學姐最出眾的事氣質,那有別於同齡人的氣質,連我也深深的著迷。
當我這樣說時,學姐只是拿書本敲了我得頭。
「你一個新生就敢調戲學姐,你真的不想活了。」
這都是學姐說的,他雖然被學校的男生封為甲工最難追的校花,而且又有冰山的稱號,但我其實覺得學姐也是個很溫柔的好人。

而且感覺得出來,學姐也很渴望愛情吧,在這個社團的每個人其實都很喜歡音樂,也都很喜歡唱歌。
而學姐說,唱歌最能讓別人了解你,只要你唱對歌,唱出屬與你自己的歌,那就不是問題。

學姐真的是一個很聰明的人,所以他才會用冰冷的外表保護自己,這是我對他的解讀,我想直有在這小小的音樂教室裡他才會像別人表露內心吧。

........................................................學姐妳真得好漂亮,其實我自卑了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