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雨天 開始的聲音03


親愛的小瑋,我最好的朋友,我長那麼大你是第一個發現我小習慣的人,你知道我對於人生沒有太多改變,我喜歡一成不變的事務,我喜歡喝同一間店的綠茶,而那被綠茶永遠是7分糖少冰,你知道我愛吃的小吃店,五的乾麵永遠青菜要多一點,還有我最愛的鋼琴曲,永遠就是那一首。

你都有發現,所以你也問過我為什麼?
「一成不變的東西不好嗎?每天一直要熟悉不一樣的東西不是會很累」
這是我的回答,但其實我知道我只是怕受傷罷了
「騙人」
你無奈的對我說
「你只是懶而已」
好吧!我承認我只是懶。
但我最好的朋友你也要承認我是一個很眷戀過往的人,所以我只會對你傾吐我內心的花花綠綠。
但你卻說,你目前的世界是黑白的。

小瑋阿!你總是最了解我,所以我才願意跟著你來到這裡。
現在的我學會了拿起相機到處走,我不太懂那是個怎麼樣的心情,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拍照,從小花小草,到天空的太陽,都是我攝影的對象。

這是一種想把過去留下來的心情。
想要留下我所在一的一切,還有我覺得值得我用一生留戀的東西。

每當假日我一有空我都會約小瑋到一間叫作『清水散步』的咖啡店聽音樂聊天,這事一間複合咖啡店,還有賣音樂CD、賣手工藝品、賣書、最重要的還有一些私人的小型音樂會,一間小小的,但卻很有感覺的一間小店。

小瑋,你還是最了解我,我也還是最了解你,其實你最近常常提到一個別班的一個同學,我知道他,因為你來到甲工後,你第一次跟我主動提及其他人,你說她的名子叫作尤旭,真是一個陽光的名子阿,如同旭日般,這是我說的。
「他真的很煩。」這是你說的
你講這話,再惡狠狠的吃掉小餅乾,這畫面我偷偷拍下來過,因為我發現這是你跟我相處很少會有的表情。
  我知道你最喜歡的是作原創,還有看書,真的很適合你呢小瑋。

你對我說你哪一天一定會寫出一部世界級的作品,成為一個人人口中都聽過,人人想到就對人生有很大幫助的作品。

我問你你是想靠這吃飯嗎?
你說別傻了,靠創作吃飯是需要很大的天分跟運氣的。

天分跟運氣......
說的真好阿,但我知道你一直在努力,你沒有一刻停過你的腦子,我的好姊妹我知道你有一堆寫滿滿小說點子的筆記本,我說我想看,但你都說很蠢不肯給我看,但其實你都很寶貴他們我都知道。
而我也都有在你的部落格看你寫的小說,雖然我都暱名按了個讚,但我卻從來不提及,但我一直都是你的好讀者,真的。

你寫過一片很輕快的小說叫做『羊的國度』

內容是再說一個動物跟人類互相生活的世界,每個動物都擬人化了,但我看了還是覺得很有趣,而主角事一隻羊,而且他在羊的國度中是被稱為勇者的羊,而勇者並不是為了打倒魔王,但是卻要阻止人類濫殺動物。

主角沒有什麼特別,最大的特點是他很腹黑,他認為他當了勇這是世界最不幸的事情,人類的爛事,還有整天對人類搖尾巴的動物,他覺得一切都不關他的事情,但事情卻找上他來。

小瑋寫的很輕快,很歡樂,但主角身為勇者最大的悲哀就是周圍的人情緒起伏太大,就會看見對方的思想,看到那個人的過去。

那個羊的國度真的很快樂,但是小瑋你卻讓你的主角看到種種世界的黑暗面,你是否也在暗示你眼中的世界嗎?

我還記得有一段是這樣

羊菜拉著阿狼的領子吼到!
「你願意屈服你的過去,只讓自己臣服在名為傷痛的世界中嗎?
人類真的很可惡,過去的阿狼只事一隻什麼都不懂小動物
,但人類卻抓走了他,改造他,只為了人類口中所謂的生物實驗,而他比白老鼠更可憐,人類不只把他拿來研究,還砍掉他的右邊的兩隻腳幫他做改造,只為了讓他跟其他的動物作打鬥。
  但明明這些都不是羊菜要知道的,但面對阿狼快要爆炸的思維,羊菜的腦子已經快要燒壞了。

事阿,我看的出來人類代表了現在的社會,以及現實。
我們或許都是那個阿狼吧,時常把自己留在過去的時間裡,不想長大。
但我們的一生事都都有一位勇者帶我們走。
走出一個名為過去的牢籠..............................

如果你是阿狼,但我能成為你的羊菜嗎?

「小妤,你相信世界有救世主嗎?」你的問題,伴隨著你最愛喝的香草可可,帶有點些微的苦澀,像是你的人生
「怎麼!我的大作家,有我整救你還不夠嗎?」我塞了個餅乾在你嘴裡,你都嘴裝憂鬱的表情真的很可愛。
「沒阿!只是覺得世界上好多事情都好無奈,感覺世界快毀滅了。」
你趴在桌子上,假裝賴皮的小女孩。而我只好扮演好老師的角色,開始跟他說人生要有活力,你還青春。
  把自己偽裝成一個成熟的大人,開始跟小瑋說起教來,咖啡店老闆娘筆仔嬸聽到小瑋在哀嚎人生不易,她也說真是「少女不識愁滋味」,假如讓整天為了清水生態保育的筆仔伯聽到,他老公一定又拉著他說教。

但說教跟筆仔夫妻又是另一個故事了,但我知道他們都是希望我們好好讀書,有個光明美好的未來。

小瑋,我知道你很努力,只跟媽媽住的你跟我一樣,有一個體貼的心,還有體貼他人的熱情,在你嘟嘴的背後,是否又是一個心酸呢?

你問我這世界是否有救事主,其實我也不知道,我跟你說要有青春要有活力,但我自己最沒青春最沒活力,但我一直告訴自己,當你需要我,我都在,即使你已經不再需要我的陪伴,我也事會默默的為你的人生加油打氣,就像你願意當我這個迷網糊塗的人做朋友是一樣的。

我又想起宇嵐你的面容,想起你彈琴的樣子,如果我哪天需要你,會會出現在我的身邊嗎?

葉子拉我走進教事的時候,你知道我在想什麼嗎?
其實我不只是想偷偷的用眼角看你,而是你的世界
我記得你的歌聲,但我卻沒辦法記錄下來,傻哭事你寫的歌詞
那你知道我現在也跟那傻哭的人一樣的心情嗎?
隨然你歌詞的那個人只是傻傻的哭,但我只能笑笑的拿著相機說要幫你們拍照,但其實可以的話,我最想拍的是你。
我最想拍得是你彈琴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