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雨天- 牽手(短篇)

有時我們沒有過多的對話
又或者,有時我們只是想讓對方更注意自己

我問你?
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你說
「我怕下一刻,下一秒我會失去你,所以我想用我所有的時間愛你」
「聖誕快樂」白麟拿著熱咖啡,還有一小袋點心到我面前,裏頭是三個小小的馬卡龍甜點。
我接手了過來,說了聲謝謝,這是我們第一次過聖誕節吧。

天氣冷的冬天,我總是特別怕冷,總會比別人多穿衣服,多穿外套,也會準備很多泡的東西喝。升上高二沒多久,我一改以前玩樂的心態,認真面對我所在的社團,我的學業,還有你。

「我們要不要去室內走走,外面很冷」今天12月25號,也是聖誕節,你約我出來走走逛逛,累了,我們坐下來休息,只見你叫我等你一下,你就帶著熱咖啡過來。

「沒關係,讓我吹吹風」
握著手裡的咖啡,好溫暖。

喝著喝著,我唱起了歌來

『暮色之夏,我離開自己,丟失了鑰匙
封閉的回音,我閉上眼睛,盲目自己

我婉諾暗夜的回音,低訴著腐敗的空殼
我婉諾不語的風    ,不讓人知曉我自己

黑夜即過,你帶著溫暖走來
你對我低訴著,牽著我

我在黑中發現你,所以只能屬於我
我在任性中找到你的溫柔,你為何躲著我

你親訴著話語,親訴著風
你說出了,我說不出口的我

找到名為風的淚流............』

「走吧!」我覺得開始漸漸涼了,也到了該走的時間
「等等!我們去個地方」


我疑惑,這麼晚了還要去哪邊,你只說到了你就知道了

那晚讓我忘不了,一輩子忘不了
 我想到,你帶我到了一個我不知道的公園,我才看見一顆很巨大的聖誕樹

很高,很漂亮,上面閃爍著燈光,點綴著很多裝飾品
但在夜晚的公園中,卻顯得特別漂亮

我們最高最遠的一旁,你握緊了我稍冷的手
「漂亮嗎? 聖誕快樂」

不知從何時開始,從你會寫歌的畫面
從你拉小提琴的樣子

從你拿著一疊紙,叫我幫你寫歌詞時
從你不說話,卻在睡夢中叫著我的名子時

還有你會買一些糖果點心給我時
甚至在我,用校偽裝自己時

你任性的帶著我
翻越圍牆,要我跟你走的那一刻

「為什麼,要對我那麼好」我問到,這一切對我而言都太不切實際了
甚至我都覺得不該是我應該要擁有的,我憑什麼擁有這些

你只是看著我,用眼神拆穿我的虛偽,我努力想掩飾我的一切
不論是過去,不論是不想讓人知道的自己。

你只說
「宇嵐, 我怕下一刻,下一秒我會失去你,我想用我所有的時間好好照顧你」
我知道,你都知道我的一切,我所有的掩飾都只是無謂的

就像他說,我任何一刻任何一秒都會離開....
而多說什麼也沒有意義。

緊握的手,這是只屬於你的溫柔,一種任性的溫柔
讓我牽絆一生,牽絆左右的人。

                                                                                       牽手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