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朋友

  難得的跟我大學的一個很要好的同學聊天,雖然他轉學了之後我們很少聊過,但在短短的聊天過程中,看的出來他這段日子中,也發生了很多的事情。在這個圈子中,常常很多事情我們都是身不由己,看著周圍的一切,聽著友人生活的故事,很多時候總覺得像是自己過往的生活歷歷在目,對比了現在的生活。

原來已經過了4年多了.......

.

   朋友有很多種,芋頭算是我後面認識,但會願意與他談心的朋友,同樣是學生、同樣類似的生活,我們的感觸或多或少相同,但我知道我更缺少的,是多去關心別人,多去了解我周遭的事情。

   以前的我或多或少,總是留在一個人的世界中,總想著有自己就可以了,有網友,有男人,其他都可以不需要,但最後總缺少的,是一個知心的好友。

我慶幸的是,我周遭的人,周圍圍繞著的,或許不是唯一,或許不是最真誠,但他們都是值得我交心的存在,值得我在未來的日子中,偶爾一通電話,偶爾一則簡訊,而我知道我的任性,我的幼稚、只因為你們讓我舒服,讓我覺得很自在,因為大學中有你們這群好同學,好朋友。

  支持與鼓勵總是存在我的耳邊,坦白說那時我唯一得遺憾大概就是沒有讓我跟我男友一起請他吃飯吧。

  對我而言獸圈有我一個摯友,而芋頭也是那圈子的人,或許這裡的人常常會少了點自信,或是心理上幼稚了點,但有時,他們也是最真誠的。

  或許相較於人心的複雜,我更認為可以摸索的人心已經是很單純的,我們都在為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去前進,我們都在為了實現夢想而踏入社會,或許在台灣這樣的社會中會不被認可,但我看的見的未來,會有他們的存在。

  而朋友就是這樣人吧,人生的道路很長,聊了許久,聊了許多。
我們也從陌生到熟識,從朋友到摯友,這過程中,有了需多互相扶持的過程。

就算我們哪天各奔東西了,但我想我也會永遠記得有個人,會在背後支持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