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夢、或許不是在夢中

    現實生活中,我們總會因為很多外在的因素外在的問題,看清世界對我們而言是多麼的殘酷以及無情,無論是在成長路上的哪一個階段,碰到的或許多多少少不同,但我們只能用自己的方式努力的生存下去,而不知從何時開始,夢想只是淪落為一個期待與被期待的關係。


我所期望的,有時只是簡單的事情而已

     生在這樣一個年代中,有時我不知我該覺得幸運,又或者是我們這世代的悲哀,我其實從小就對於爭取權益這樣的事情很覺得理所當然,小學生日跟家人要求我想要自己出去玩,國中要求我想讀的科系,高中要求我想要讀的大學,有時的任信看似無理取鬧,現在回頭想想,這些都只是我對於我自己抗爭的一小步。

  以前我我對於自己總是非常的沒有自信,羨慕別人所擁有的東西,擁有的情感,其實總是我憤世忌俗的緣故。一次又一次我覺得被欺騙,一次又一次我的期待都落空。

  我才驚覺那時的夢,到底是有多麼的不實際,多麼的愚蠢,我總是希望改變自己,改變我的生活,但我總是被很多現實的無情所摧毀,像是無情的巴掌,直接把我從伊甸園打回人世間,可能從那時,我就對周遭的一切並沒有給予太多的視線,投抱太多是期望。

   那時的我一直認為,很多時候靠自己就好了................而夢只是奢求

  但走過了,看過了許許多多對的、錯的都交錯在我身上,我才發覺不論事情的結果如何,他們已經在我的人生中,留下了很多珍貴記憶,珍貴的資產,我一直在譜寫的是一個名為人生的藍調,一個屬於我的交響曲,或許他不是那麼的動聽,或許他不是那麼的獨特,但當我們差肩而過,那就是一則獨特的樂曲。

   人生短暫的日子中,我可能或許不符合很多人的期待,但我總是希望在夢的一角,可以成為我人生的主旋律,不是多麼的絢爛、不是那麼的動聽,但在我現在跨出去的每一步,我才驚覺,我遠比自己想想像的可以做的更多,遠比過去的我更能改變周遭的一切。

  而我只希望,旅途的終點可以回憶起所有錯身而過的瞬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