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辯論社-2013廉政杯比賽(1)

  今天可以說是我加入大學辯論社最重要的一次活動吧!

  比賽可以說是我得夢想,隨然這次去只是去看學長比賽。
但我覺得收穫很多,尤其是在辯論的方式跟技巧,我發覺大學辯論跟以前國小的辯論又有些不一樣,題目更深更難,我剛進著社團,我才了解我真的要學習的東西還有好多好多,不論是說話的技巧跟儀態,還有表達能力的訓練。

  這都是讓我覺得很有動力的挑戰,而今天要去東吳大學城東校區比廉政杯辯論賽,也是我參與大學的第一個重要活動,因為我真的想看看大學程度的比賽,也是因為我真得很喜歡辯論,喜歡做資料比賽的感覺,跟每一次花很多心力做出的報告心情一樣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而大學有新的挑戰新的學習都讓我覺得充滿幹勁。

  一早五點多我就起床準備去車站,我們要座6.37分的火車所以早早起床,老實說起床我第一件事情是去洗澡,因為昨天為了比賽我跟學長們晚上一直練習到很晚,我們練到校舍都要關鐵捲門時才走,我知道我回宿舍後它們還有繼續找地方練習,我事後問才知道他們真的練習的很晚。所以早上才會差點搭不上火車,不過幸好老天爺保佑平日6.37分的火車假日6.42分開,不然真敢不上火車呢!

  而我們一群四個人就這樣上台北了,路上我跟志洋學長聊了很多,我真的覺得這個社團的人都好好,也很團結,但辯論社就是一個人很少的社團,今年一年級竟然只有我一個人,但沒關係,至少學長們都在就連芳志學長都繼續留在學校了,我覺得真的應該努力一下,不然就太對不起學長了。

  在比賽開始前與學長的相處中,我真的覺得每個學長都很獨當一面,也都很努力學習上進,這都是我應該要學習效仿,就連到了現場吃早餐,大家也是忙著討論比賽內容,還有挑整情緒,但學長們都說真的很沒壓力,但老實說第一場對台大真的是太強大了。

  短暫的時間過得很快,開幕式結束比賽也隨之開始,而台大竟然派出的都是女子隊伍,這讓我很訝異,真是男女對抗大賽阿,比賽老實說就是標準奧瑞剛制454比賽,而比的內容就是文字以及表達能力以及資料搜索的對抗,老實說當時的我很擔心,因為我們在資料準備上真的很不足夠,這連我都看的出來,比賽題目又是「高薪與重罰哪個能有效打擊貪腐」這題目老實說就是『廉政』的議題,這就是大學需要的深度。

  比賽時三位學長得儀態跟表達我覺得都很超常發揮,都跟平時在練習時的表現都不一樣。在申論跟對答時學長一度鴨的台大說不出話來,這讓我們覺得很爽!!!,但我知道對方只是派出新手,來跟我們打,整場比賽下來你一功我一防,在文字上的激烈攻防不斷上演,雖然我們最後輸了但是我覺得收穫很多,我想學長也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