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我在明新,但我也在做我能做的事)

早在318,我就一直關注這件事,今天我只是一個科技大學的學生
但並不代表我不關心這件事,今天我很高興,我們站了出來
我很高興,我們不再只是只會讀書的小孩,而是有能力獨自思考的大人
其實在看著323,330的事情,我雖然人不再現場,但我看著直播我真的哭了
今天我好想跟世界的所有人說,我們的國家病了
今天我也沒有要沾上任何色彩的意思,只是當周圍的大人
認為我們學生只是在無理取鬧,為了反對而反對

我很難過,不僅如此我深深感到傷心

我本身是打辯論的,我們在比賽時,我們都需要做很多很多的功課
我們都需要看很多資料,就連我是學機械工程的,我也開始要閱讀法律

只因為今天比賽我們作為正方,我們要舉證我們政策的優點,以及損益比較
身為一個負責任的正方,我們要做出舉證的責任

但今天馬政府,已經完全失去一個政府的合理性
抹黑我們,說我們是暴民,甚至對於我們的想法只是敷衍了事

我也記得他一直都說在不願意預設前提的情況下與學生對話
也一直說,哪有溝通是先要別人答應某寫條件,才開始談話

我真的好想好想破口大罵,今天到底是誰硬逼人民要通過你得服貿協定
今天到底是哪個天才說查清楚了,說太陽花是香蕉

今天並不是我們這一個世代的學生,選出你來當總統
並不是我們被慫恿,而跳出來抗議你

並不是只要反你就帶有政治色彩
政治是我們台灣人民與深俱來的權力,我們該有了解的責任

不要再抹黑我們,不要再敷衍我們
也不要在打壓我們的士氣

我很開心我今天走在學校路上,幫忙打掃校園的阿伯,阿桑都會主動問我說我有沒有去台北抗議,我有沒有去靜坐

老師都會主動PO文跟我們說,我們要獨立思考
教我們甚麼是我們應該要做要學的

我們不是媒體口中所說的填鴨式教育出來的小孩
我們不是大人眼中,只需要好好讀書的學生

我們只是一群有夢想,有理想的學生
我們只是一群,想要捍衛我們自身價值的學生

今天即使我沒有去現場,但我也一直一直關注著你們
我用我做得到的一點點力量

傳播正確的,可靠的資料
讓更多人可以正視我們的價值

正視我們所要捍衛的東西。

同學們,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